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突尼斯“苏塞之春”艺术节

浏览人次:

舞蹈《俏花旦》


本网消息(文/胡郁青 图/杨轶浠)3月13日至3月19日,突尼斯“苏塞之春”艺术节在成都市友好城市苏塞市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成都市参加,并表演了极具民族风的节目,受到当地市民的好评和喜爱。


苏塞市市长默罕默德∙穆卡尼亲切接见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会谈中,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个友好城市之间各方面的交流情况,并一致认为双方将在文化、艺术、教育及古城保护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我校诚挚邀请苏塞市政府派遣政府公务员和留学生至成都大学交流学习。随后,代表团访问苏塞高等音乐学院,与该校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


武术《太极剑》


“苏塞之春”艺术节成都大学专场当天,代表团师生为观众表演了舞蹈《川江号子》、原生态女声独唱《藏族敬酒歌》、武术《太极剑》、舞蹈《俏花旦》和小合唱《阿里黑乌∙阿惹妞妞》等14个极具蜀风蜀韵的歌舞节目。能容纳800多名观众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默罕默德∙穆卡尼亲临现场观看了表演。演出受到了苏塞市政府及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交流演出在当地引起较大的轰动,掀起了一股“中国风”,让非洲人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认识了成都,增进了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


演出结束合影留念


据悉,成都市与苏塞市于2015年4月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成都市参加“苏塞之春”艺术节,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市与苏塞市的友好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