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最新动态

关于选拔学生赴台湾高雄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浏览人次:

根据我校与台湾高雄大学的合作协议,两校于今年开始实施学生交换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守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涉台政策,注重个人品德修养。

  2.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综合素质较高。


二、报名程序


  1. 校内申请选拔:


   a.拟申请学生登录高雄大学网站(网站地址附后)进行课程查询,确定所学专业与高雄大学所提供专业契合。

   b.学生将《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个人简历、《大陆地区入出台湾申请书》(见附件)纸质版本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1209室),电子版本发送至ceo@cdu.edu.cn。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接受截至时间为10月15日。

   c.高雄大学对申请学生进行选拔。



  2. 在线申请:


  项目申请学生收到入选通知后,登录在线报名系统(线上申请网址http://rd2.nuk.edu.tw/node/2500),上传相关资料(见下)。入台旅行证申请文件由成都大学统一寄送原件至高雄大学。


入台旅行证申请文件:


   1.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请确实填写各栏位资料,贴上规定格式之相片(彩色白底两吋相片; 头顶到下顎的长度需为3.2~3.6公分左右)与身分证正反面复印件;申请人须亲自签名。

   2.在读证明1份(需有校方戳章)。

   3.入台旅行证申请费用新台币600元整(于抵台注册报到时缴纳)。

   4.医疗与意外保险投保证明复印件: 交换学生来台前,均须自行购买一份海外医疗与意外保险,并检附一份有效的保险证明复印件于本校注册报到时缴纳。


三、课程查询


  两岸课程及系所结构不尽相同,请依照所学专业与高雄大学授课相符的院系和专业。高雄大学课程学分修习上限为25学分,相关介绍及课程请参阅以下网页:


  高雄大学首页http://www.nuk.edu.tw/

  学院系所介绍:http://intro.nuk.edu.tw/nuk/excellent01.htm

  课程查询:http://course.nuk.edu.tw/QueryCourse/QueryCourse.asp

  高雄大学研究发展处/国际交流网站 http://rd2.nuk.edu.tw/



四、费用事宜



  1.住宿及费用

   高雄大学协助安排宿舍,学校宿舍每学期约6000新台币(四人一间),不含水电及保证金,学校宿舍额满时,学校协助安排校外租屋,租屋费用每月约2500新台币(双人房)至4000新台币(单人房)不等,实际费用视租屋地点而定。


  2.医疗保险

   在高雄大学交换学习期间,学校将为每位交换学生办理学生团体平安保险,此保险费用由学生自付,保费约为新台币355元整(该费用将视每年保险公司提供的费率而有所调整),此项费用于抵台注册报到时缴纳。

另外,所有交换学生来台前,均须自行购买一份医疗与意外保险,并于注册报到前提供一份有效的保险证明复印件。


  3.健康检查

   抵台后统一至指定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健康检查费用由学生自付,费用约2000至2500新台币不等。



五、申请截至日期


  第一学期(九月入学):四月三十日 (寄达入台旅行证申请文件)


  第二学期(二月入学):十月三十日 (寄达入台旅行证申请文件)



六、咨询地点


  学术交流中心二楼1209办公室,咨询电话84616316。

选拔学生赴台湾高雄大学交流学习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