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2010年我校中层管理干部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进修学成归来(图)

浏览人次:

7月17日凌晨,我校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参加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班学习的6位中层管理干部顺利结业,学成归来。

本次赴美研讨班有来自成都大学、西南交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28名学员。研讨班课程学习形式多样,分专家讲座、参观考察、小组讨论等形式交叉进行,日程安排紧凑高效。

学习期间,学员们详细考察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学生工作部门及职能、学生事务管理、学生专业及就业指导服务;实地参观了该校商学院、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及建筑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宿舍、图书馆、学生健康中心、学生体育中心;就大学生成长发展理论及实践、学生领导力及学生活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考察、交流,我校学员对该校学生管理中处处体现以学生为本,学生学业指导的专业化、学生职业规划的科学化、校园文化建设的全面深入等感触尤深,获益匪浅。

在研讨班结业典礼上,我校学生处处长刘吕高就我校学生工作特点以及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对我校派出的6位学员的主动学习态度、积极交流发言、良好精神状态表示了充分肯定,评价颇高。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7月23日,我校6位赴美考察学习成员在考察学习团团长、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陈钧的召集下,召开了为期一天的赴美学习总结会。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此次考察的情况,以国际化视野就学生工作的相关工作畅谈体会、分析比较、查找问题。 学习组成员一致认为应借鉴国外学生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在今后的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抓住重点、创新思路、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