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5中泰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举行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 (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月28日下午,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一行访问我校,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行政楼会议室接待了客人。


毛志雄对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泰领馆在蓉泰交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泰领馆继续支持我校,一如既往地保持人才的互相输送。郭梅特总领事对我校的中泰交流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成都和清迈的友城框架上,深入发展中泰文化交流,开展中泰两国在如高铁等交通领域的合作研究。


郭梅特总领事一行赴学术报告厅参加2015年学校与清迈省政府管理机构之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王清远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自2007年以来我校与泰国清迈政府、学校以及相关组织的合作情况,希望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通过为期一年的海外实习经历,提高专业知识与技能,吸取多元文化知识,勇于实践,努力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和中国文化的传播的使者,进一步促进成都大学及成都市与泰国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郭梅特总领事对成都大学为中泰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国驻成都总领馆会不遗余力的为成都大学提供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中泰联系一定会更加紧密。


在出征仪式上,本次项目的志愿者们表演了中国传统文化秀,最后,在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声中,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三次派遣学生到泰国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活动。此次将有40余名同学赴泰国清迈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实习,今年下半年将再派遣志愿者赴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