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院协办默罕默德小学多元文化节

浏览人次:




孔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中国茶艺 - 复件.jpg




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大学生克丽丝为默罕默德小学全体师生演唱中文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 - 复件.jpg


本网消息(文/钱迎迎 杜洁)美国当地时间5月7日是新罕布什尔州牡蛎河学区默罕默德小学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节。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应默罕默德小学邀请,组织孔子学院和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全体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协办该校多元文化活动。


默罕默德小学是牡蛎河学区两所小学之一,在校学生400多人。文化活动从早上9:00一直持续到下午3:00。经过精心准备,孔子学院向孩子们呈现了茶艺、剪纸、脸谱和书法四个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体验项目。


郭粒粒老师和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学生克丽丝(Crystal)为学生们展示茶艺。在缓缓流淌的茶水与淡淡渗出的茶香之间,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和韵味。 杨茜老师和陈风华老师负责教同学们中国剪纸。一把把小剪刀不停地在五颜六色的纸张间行走,不一会儿,象征丰收的鲤鱼跃然而出,各种图案的窗花也开放在孩子们的手中。 钱迎迎老师和教学助理周悦带着孩子们制作立体脸谱。当孩子们把自己亲手绘制的“孙悟空”和“窦尔敦”脸谱戴在脸上,别提有多神气了!他们还得到了老师们用毛笔书写的中文姓名卡。


下午三点,默罕默德小学全校师生在体育馆集合,观看多元文艺表演。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克丽丝表演了中文吉他弹唱,诙谐有趣的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牡蛎河学区中文项目的小学生们,在钱迎迎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献唱了两首可爱的中文歌曲。


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下设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小学生中文项目自2015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与孔院新开设的新罕布什尔大学青少年中文项目一道,为牡蛎河学区中小学生的汉语教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学区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次多元文化节的特色项目,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和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又在与学区中小学合作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