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建设工作获国家汉办肯定

浏览人次:

王清远校长拜访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


本网消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近日,王清远校长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汇报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情况。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和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充分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开办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最新工作进展。我校孔子学院前任中方院长徐跃星陪同赴京汇报。


2010年,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汉语教学规模稳步扩大,汉语教学质量在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历年教学考核中反映良好。目前,已在新罕布什尔大学Durham校区和曼切斯特校区开设12门中文学分课程,建立了朴茨茅斯高中和牡蛎河学区2个孔子课堂及4四个中文教学点,注册学生达1000余名。


四年来,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孔子学院还举办了20多场形式多样、极具特色的文艺演出、交流晚会、文化讲座和文化节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当地师生及民众参与,极大地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中国发展状况的了解。新加坡《海峡时报》曾以我校孔子学院为例,报道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华文化和教授汉语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及良好影响,《参考消息》对此予以了全文转载。

借助孔子学院平台,我校与新罕布什尔大学两校间师生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近年来,从管理层到教师、学生,从访学交流到项目培训,100多人次的师生参与各类校际交流活动,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许琳和王永利对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建设好这一重要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孔子学院作用,服务两校师生,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