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孔子学院概况

浏览人次:

为积极落实国家汉推战略,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提高我校及成都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于201010月揭牌成立。至此,我校成为了四川省第二所成功申办孔子学院的高校,也标志着成都市文化教育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目前,学院内涵建设已初见成效,中国语言文化在当地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并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除在新罕布什尔大学主校区大力推广汉语教学外,孔子学院在本州最大城市曼切斯特的分校也开设了汉语课程。汉语课程纳入新罕布什尔大学常规课程,有正式学分。此外,孔子学院还组织了大量的体现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特色的活动。据统计,从学院成立至2011年底,参与孔子学院教学活动的人员达300余人次,参加文化活动的人员达5000余人次。除诸多美国当地媒体对于孔子学院的积极报道外,2011530的《参考消息》也刊登了以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为例说明孔子学院助推全球中文热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