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功夫来到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曼彻斯特校区

浏览人次:

        春节期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跃星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代海滨赴新罕布什尔大学曼彻斯特校区,为孔子学院学生及曼彻斯特高中学生开展中国功夫表演和辅导培训,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孔子学院教师杨蓓老师的配合下, 代老师将孔子学院汉语教学课堂变为了解、欣赏、学习中国功夫的生动课堂。他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太极拳、五步拳等传统武术。学生们在代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五步拳,进行了互动交流,课程结束时,他们展示了学习成果,并用中国传统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了谢意。 
        徐跃星一行还应邀访问了曼彻斯特高中。曼彻斯特高中建立于1846年,是新罕布什尔州最大城市曼彻斯特市最大的公立高中,在校学生2500余人来自10余个国家,30多种语言在学校里并存。校长Ronald Mailhot亲自带领大家来到体育馆,介绍了正在上课的体育教师。代海斌老师在该校的课堂上,在优美的中国音乐伴奏下,表演、展示和讲授了太极拳和传统武术。学生们受到感染,跃跃欲试。他们与代老师进行互动练习,在交流练习中,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也让他们对武术所蕴含的中华文化哲理也有一定的了解。代海斌老师先后为8个班,近400名学生开展武术教学,他观摩了美国同行的体育教学课,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