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牡蛎河高中乐队到校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浏览人次:
1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刘超 图/肖金瑶  杨子萱)“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有差异,友谊无国界。424日晚,成都大学第八届“嘤鸣之春”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成都大学与美国牡蛎河高中青年文化交流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王清远致欢迎词,感谢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牡蛎河高中乐队一行29名师生和家长,他回顾了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及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与牡蛎河学区合作建立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的历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成立以来,中美两所大学以及孔子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教学与文化交流项目,两校通过师生交换、高端外国专家、访问学者、国际交流周等项目,实现了近200人次的交流互访,已发展成为新罕布什尔州中文教育的旗舰项目。王清远希望通过音乐艺术等多种形式推进学校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加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不断加深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持续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3_副本.jpg


演出开场,由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牡蛎河高中管弦乐队队长戴维·欧文(David Ervin)指挥现场19名乐队成员现场演奏了著名导演巴斯特·基顿执导的入选《时代周刊》100部“跨越时代的影片”《福尔摩斯二世》,乐队以好莱坞电影配乐的独特风格,将爵士乐、摇滚乐和古典音乐多种乐器融为一体,非常完美地合奏出20世纪的美国音乐,浮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画面;一曲由阿伦娜.欧文(Alana Ervin)、佩妮·布兰特(Penny Brant)演唱的《茉莉花》,让整场演出体现出更多的中国风味。演奏结束后观众以雷鸣般的掌声向演奏者表示敬意。


5_副本.jpg


4_副本.jpg


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麻辣乖幺妹儿》传达来自四川妹子火辣、活泼的热情;民乐合奏《渔舟唱晚》则让人在欢快的舞蹈之后体会江南水乡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的动人画面;彝族民歌《像山风一样自由》以轻快、淳朴、动人的旋律将演出推向的高潮;傣族舞蹈《水花》让现场观众体会到彩云之南的神秘舞蹈;合唱《槐花几时开》以浓郁的乡土特色展示了四川川南地区农民的生活艺术;舞蹈《鸽子花开的时候》以梵净山上鸽子花的美丽洁白无瑕,寄托出青年对和平交往的渴望。


6_副本.jpg


交流演出在乐曲《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中美青年学生用音乐绘制出一场华彩盛宴,交流演出的举办推动了学校国际化进程,加强与海内外友好学校间的沟通交流,拓宽校际之间合作的领域和渠道,也促进了中美音乐的文化和艺术交流。


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成都大学孔子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美国蛎河高中管弦乐队成员及家长等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