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孔子学院

浏览人次:

图片5 章启月大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孔子学院.jpg


图片4 章启月大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孔子学院.jpg


  本网消息(图、文/万群、杨茜)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5月27日上午9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前国务院发言人章启月大使一行来访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随行人员包括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纽约代表处首席代表黄禄滨,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海外办事处总经理侯明等。

  章启月询问了孔子学院建院历史与发展状况。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亦歌详解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学生规模、开设课程、孔子课堂发展等概况。章启月对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为中美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再次祝贺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质量评估工作得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和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高度赞誉,以及外方院长王亦歌当选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各商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与孔子学院合作,为孔子学院服务,有效推动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1 章启月大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孔子学院.jpg


  上午10点,章启月与新罕布什尔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Luchen Li见面会谈。美方大学参会人员包括国际学生与学者办公室主任兼国际教育中心主任Leila Paje-Manalo,国际教育中心国际项目开发部主任GreggOrific,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院副院长Chuck Zercher,学生事务中心主任MaryAnne Lusfgreaf,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李军教授。

  Luchen Li表达了对章启月一行来访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国际化目标与“中国战略”。通过与成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该校已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关系, 成都大学是新罕布什尔大学最重要的中国合作伙伴,目前两校正在推动2+2本科、本升硕和博士等联合培养项目。

  章启月表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尤其是美国在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开展国际交流的诚挚意愿。章启月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希望能够通过留学经历拓展子女的国际视野,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希望到中国留学。通过两国教育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共识。章启月指出,汉语在世界语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将成为世界语言。孔子学院在传播汉语言知识、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起到了搭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章启月高度赞扬了在孔子学院推动下开展的两校教学科研合作项目,对于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搭建的校际深度合作与交流表达了赞赏以及支持。

  新罕布什尔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李军教授说,不仅仅是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大学生在汉语学习上受益匪浅,本州居民也通过孔子学院开展的文化活动和中国文化进小学的系列活动中认识中国文化,并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3 章启月大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孔子学院.jpg


  会后,章启月与孔子学院汉语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并询问孔子学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下午,章启月一行赴新罕布什尔州政府会晤州长,将在中美商贸、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