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在第十届孔院大会上获刘延东副总理赞誉

浏览人次:

DSC09883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图/徐跃星、杜洁)12月6日至7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副教务长Mary Rhiel、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以及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运行模式日益健全,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撒播了友谊的种子。在谈到孔院运行模式日益健全时,刘延东高度赞誉我校合作共建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在美方大学评估中得到良好评价与各方认可。


主旨演讲后,刘延东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亦歌获评先进个人。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副教务长Mary Rhiel应邀在校长论坛上发表演讲,主题为“如何评价孔子学院质量”。Mary跟与会人员分享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合同续签之前的孔院项目评估工作,包括评估过程与评估结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中外双方合作方式,全球5大洲134个国家共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190万人,现有中外兼职教师4.4万人,网络孔子学院注册用户达8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