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老挝私立教育协会主席来访

浏览人次:


3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了老挝私立教育协会主席坎森·西撒翁一行。双方就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清远对坎森·西撒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成都市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大学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与东盟国家具有较好的合作发展基础,学校和包括老挝国立大学在内的近30所东盟友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方面,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内109所高校中第一个开设泰语专业的的高校,设立了国内唯一由政府支持的泰国研究中心。另外,市政府主导支持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也于去年开始招生,通过“东盟艺术奖学金”每年吸引200名优秀留学生来校学习。截止目前,共有40多名老挝学生在成都大学不同专业学习。王清远希望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成都大学能与更多的老挝高校开展合作。


坎森·西撒翁简要介绍了老挝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他非常赞同扩大成都大学与老挝高等教育的师生交流互动,并表示愿意帮助成都大学在老挝进行推广,希望老挝私立教育协会与成都大学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以2+2、2+3等多项目的形式,将成都大学的课程和专业带到老挝。


会后,坎森·西撒翁一行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学生事务大厅及学生六食堂。


新闻链接:

老挝私立教育协会是老挝教育与体育部管理下的机构,将全国的私立教育机构团结在一起按老挝国家政策与方针共同发展老挝的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