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丹麦霍森斯市市长代表团到访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于佳霖  图/刘海、陈玥州)5月9日下午,成都市国际友城、丹麦霍森斯市市长彼得·索伦森率代表团访问我校,丹麦VIA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拉斯狄托迪斯随团到访。校长王清远会见来宾,并共同出席丹麦VIA大学菁蓉工作坊创新创业训练营结业仪式。彭晓琳副校长陪同参加活动。


王清远陪同彼得·索伦森参观了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展和菁蓉学院学生创业空间。彼得·索伦森一行对同学们的创意作品予以高度赞赏。



王清远在训练营结业仪式上致辞。他说,成都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近年来,学校孵化学生“双创”项目151个,与英国、韩国、台湾等建立起多个政校企合作创业实训平台,帮助学生开拓创新思维,提升专业素质。他对参加本次创新培训的中外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与丹麦VIA大学长期紧密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创新思维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彼得·索伦森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作了题为“创新的重要性与创新精神在霍森斯市日常生活的运用”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创新教育不仅仅在于培养学生创业能力、缓解就业压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未来的城市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康斯坦丁·拉斯狄托迪斯作了题为“创新教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的主题报告。




王清远与彼得·索伦森共同为此次成都大学-VIA大学菁蓉工作坊创新创业训练营的优胜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霍森斯市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东部,是丹麦重要的经济中心、铁路枢纽和著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工商业发达,创意和音乐产业领先。丹麦VIA大学学院由五所丹麦百年老校合并而成,是丹麦第三大高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菁蓉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