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王清远校长访问台湾友好高校

浏览人次:


网消息(文、图/欧玉松) 近日,校长王清远应邀率团参加台湾铭传大学主办的两岸高等教育论坛以及铭传大学60周年校庆典礼。在台期间,王清远还访问了台北艺术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和佛光大学等3所高校,就加强校际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开展友好合作等方面问题达成共识。


王清远与来自大陆及台湾的50余所高校领导一道参加了两岸高等教育论坛,与会人员围绕“高等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分享。王清远还出席了铭传大学60周年校庆典礼。



在台北艺术大学,王清远与杨其文校长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台北艺术大学美术馆和艺术科技中心。王清远介绍了我校发展状况以及正在筹建中的成都艺术学院等情况。双方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两校教师开展艺术交流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在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王清远与唐彦博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后的合作表示满意,对下一步在数位传媒、观光旅游等领域加大合作充满期待。王清远参观了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的多媒体实验室、数位传播中心以及设计中心等。



在佛光大学,王清远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教学楼,与刘三錡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并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商定在国学及艺术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


学校科研处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随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