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副校长赵钢率队赴泰国、马来西亚高校访问交流

浏览人次:

1.jpg


本网消息(文/西苑 冉毅嵩  图/西苑)12月19日至25日,应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大学、泰国乌汶皇家大学、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的邀请,副校长赵钢率团赴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友好访问,就加强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系列会谈,并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在与泰国国家发展与管理大学校长Pradit Wanarat的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友好合作历史,就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项目的推进作了深入探讨。赵钢指出,两校目前在博士和硕士层面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将有利于两校在更多领域,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促进两校间,以及成都与曼谷两个城市间的友好交流。泰方对两校的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和感谢,在旅游、管理、经济、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并邀请成都大学专家参加2017年在国家发展与管理大学举行的“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赵钢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2.jpg


访泰期间,赵钢还率团访问了泰国乌汶皇家大学,这是成都大学校级领导第一次访问乌汶皇家大学。乌汶皇家大学校长Prachoom Pangpan对成都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近十年的合作交流作了详细的回顾,期待这次访问能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互利合作。赵钢对泰方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说,中泰一直维系着睦邻友好关系,乌汶府和成都市也互为友城,两校合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乌汶皇家大学的“中国西部研究中心”和成都大学的“泰国研究中心”应成为两校下一步合作的支撑点,带动更多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项目。赵钢还鼓励出席会见的泰方中文系学生学好中文,争取明年在成都大学学习期间有更多的收获。据悉,乌汶皇家大学已累计派出一百多名学生赴成都大学学习。


在马来西亚,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与该校对话合作部主任张弛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校园。两校就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方向进行了交流,并拟定了合作开展的系列节点。


代表团还访问了马来西亚著名学府拉曼大学学院,受到了拉曼大学学院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负责人的热烈欢迎。拉曼大学学院校长陈泽却首先介绍了拉曼大学学院的情况以及两校在有关专业开展师生交流的前景,并表达了两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陈泽却介绍说,马来西亚具备多元种族、文化、语言特点,马中两国高校都在努力向教育国际化迈进,此次拉曼大学学院与成都大学的合作亦是“一带一路”战略下教育合作的重要成果,反映了愈加紧密的马中友好关系。


赵钢对拉曼大学学院全体校领导和所有学院负责人的迎接表示感谢。他表示,拉曼大学学院是成都大学与马来西亚探索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所高等学校,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令人印象深刻。成都大学和拉曼大学学院都有着坚实的人才培养基础,希望通过师生交流的合作平台,在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促使两校在科研、人文等方面的交流产生更强烈的“化学反应”,让两校的交流合作成为中马教育、人文交流中的新亮点。


4.jpg


会后,赵钢代表学校与拉曼大学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