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校长王清远出席中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研讨会

浏览人次:

IMG_20161129_085052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图/欧玉松)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应瑞士应用科技大学联盟邀请,中国教育部组织了十所中国大学赴瑞士参加中瑞应用技术大学研讨会。瑞士教育、研究与创新国务秘书处国际事务负责人、中国教育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参赞以及十余所中瑞大学学校领导参会。我校是四川省唯一受邀高校,校长王清远代表学校出席此次合作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瑞士教育、研究与创新国务秘书处国际事务负责人、中国教育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对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两国高校领导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沟通,能加深彼此对两国高等教育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随后,双方高校代表分别对两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双方参会人员对彼此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分组讨论中,双方针对应用科技大学如何为地方社会服务以及应用科技大学课程设置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研讨,并对两国高校间的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


IMG_20161130_111609_副本.jpg


研讨会期间,在瑞方高校的安排下,中方大学代表深入到多所瑞士应用科技大学的实验室、专业教室以及图书馆等学校主要场所进行观摩,进一步加深了中方高校领导对瑞士应用科技大学的理解。


此次中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研讨会,为中瑞高等教育的深度合作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平台,也为学校的国际化增添了新的优质合作资源。学校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在师生交流以及科研交流等方面拓展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为实现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根据中国与瑞士两国政府于2014年10月签署的教育合作协议,两国将定期举办合作研讨会,以促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