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坚持开放发展 扩大国际合作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欧玉松)2015年12月13日至20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应邀率团对德国和以色列进行了访问,同德国波恩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负责人就学校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创新创业、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国际化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毛志雄与波恩大学领导合影留念


在波恩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毛志雄向德方提出波恩大学与成都大学共同建设国际护理研究中心和国际肿瘤研究中心,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这个思路得到了德方校领导的高度认可,双方确定建立常态互访机制,具体落实合作项目。在德方人员的陪同下,毛志雄还深入到该校校园及附属医院的行政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教师休息室、医院各科室等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德国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行政架构、激励机制、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毛志雄与海法大学领导合影


在以色列海法大学,毛志雄与该校校长就两校代表成都市与海法市在成都共同建立“以色列创新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得到了以方包括海法市市长及以驻华大使的表态支持,双方对将该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别研究中心充满了信心。毛志雄提议在海法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就推动中国文化及汉语的传播进行合作。海法大学对此表示出了非常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借鉴成都大学在美国成功建设孔子学院的经验,在该校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的基础上,与成都大学一起共同向中国国家汉办提出设立孔子学院的申请。在进一步推动学生交流项目方面,毛志雄向海法大学校长创新地提出了“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即成都大学的本科学生用3年的时间完成学习,获得成都大学学士学位,然后再前往海法大学学习1年,获得海法大学的硕士学位。双方希望这样的培养模式能够为成都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海外学习机会,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体验。毛志雄还到该校各学院的行政办公室、教室、科研中心、教师工作室、教师休息室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