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校长王清远随成都市创新创业发展代表团赴台交流

浏览人次:
                    

王清远在赴台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上发言


本网消息(文、图/刘吕高)2015年12月,在成都市投促委、市台办的组织下,校长王清远和学生处负责人与成都市部分区市县投资局一行15人组成“成都市创新创业发展交流团”赴台湾考察交流,参加了两场专题交流会,走访7家台湾企业和4所高校,并看望了在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的成都大学学子。


王清远看望在高雄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学子


在考察交流行程中,王清远分别在“成都—台北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成都—高雄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上做了主题为“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的台湾各界高度肯定。同时,王清远考察了科技、地产、制造、养殖等领域的7家台湾企业,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考察了4所台湾高校,分别就学校管理、创新创业、学生管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各校领导分别进行了充分会谈,并就今后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学校与世新大学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交换生、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台湾科技大学、铭传大学拟将在师资队伍建设、交换生、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高雄大学将在继续深入开展交换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拟将开展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加强双方学生的交流。


成都市创新创业发展交流团走访台湾世新大学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和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学习,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学校将坚定信念、百折不回,力争在成都市创新创业中有所作为,为成都市的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型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