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成都大学要在对台教育交流合作中走在四川高校前列

浏览人次:

毛志雄与辅仁大学副校长合影


访问成功大学


  本网消息(文图/)2015年10月,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应邀率团对台湾铭传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成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淡江大学、中国医药大学、致理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等十所高校进行了访问,就学校管理、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国际化发展等与各校领导分别进行了会谈,同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参观考察铭传大学传播中心


考察致理科技大学语言诊断中心


  在五天的行程中,毛志雄率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地以每天两所学校的密度对十所高校进行了访问。除了与每所高校的校领导进行友好座谈交流之外,在参访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毛志雄还带着代表团成员深入到每所高校的行政机构办公室、学院教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教师休息室、图书馆、附属医院、产学育成中心以及学生食堂等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台湾高校的行政架构、学院建设及激励机制、创新创业、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为学校事业发展方向找依据、对标杆。


参观淡江大学校园



在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在此次访问的十所高校中,学校与铭传大学、世新大学及辅仁大学达成了全面深入合作的意向,与中国医药大学及成功大学的附属医院明确了今后在医院及医学领域的交流方向,与致理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其中台湾铭传大学提出与我校共建成都大学铭传学院,以研究型思维、应用型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引导,利用双方优异的师资队伍,优良的办学条件,共同开展合作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在大陆与台湾甚至在美国的学习机会。据悉,该校校长将于年内率团回访我校,确定双方下一步合作具体事宜。铭传学院的设立将成为我省高校第一所与台湾知名高校共建的办学机构,也将为我校在对台教育合作交流中走在四川高校前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台办副主任唐明建、副校长唐毅谦、学校办公室、附属医院、财务处、后勤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