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王清远校长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续签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 (文/杜洁 徐跃星)美国时间2015年5月11日,校长王清远一行飞抵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以下简称UNH)进行访问。王清远校长与马克·赫德斯顿(Mark Huddleston)校长亲切会见,并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下一个五年合作协议。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对王清远校长首次访问十分重视并精心准备和安排。会见中,马克·赫德斯顿校长致辞,表达了对王清远校长到访的热烈欢迎,并回顾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以来的愉快历程,对孔子学院项目的价值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两校的深度合作表达了热烈的期待。


王清远校长介绍了成都大学在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与建设举措,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与UNH开展宽层次、多领域的师生交流,全面推进两校的国际化合作。


两位校长就深化拓展成大与UNH两校之间、成都市与新罕布什尔州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UNH高级副教务长Vasudevan、分管国际事务副教务长Luchen Li、UNH教授代表Jeff Diefendorf、Lawrence Reardon,孔子学院美方、中方院长和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陪同会见。


会谈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会上通过了新一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成员听取并通过了孔子学院提交的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



在访问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期间,王清远校长还亲切看望了在孔子学院辛勤工作的成大老师和交换学生,并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孔院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做好中华文化的交流使者,充分发挥两校交流合作的枢纽作用,协同推进学校的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