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德国新闻代表团到访我校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12月12日下午,赴中访问的德国新闻代表团抵达我校访问,与文新学院师生代表座谈。国新办二局副局长徐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二局国际联络处处长张洪斌、成都市委外宣办文化交流处处长刘伟,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宋辉向代表团一行致以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德国图灵根州传媒管理局局长约亨·法斯科和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马晏子,就中国学生学习新闻专业的初衷、中国中小学生的媒介素养,以及新闻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等方面问题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安斯巴赫法兰克日报》编辑沃尔夫冈·格雷奔霍夫和《德国之声》节目部主任格尔达·摩尔先生,与文新学院院长谭平、副院长张建锋和谭筱玲、新闻传播系主任陆烨,就新闻学院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模式、新媒体舆论引导、新闻记者在不同国家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任职于德国电视二台、凤凰网网络频道,并在高校教授新闻课程的格雷戈·迈尔先生表示,他正在寻找中国大学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促成德国学生与中国学生在新媒体制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参会人员表示,愿大力促成德国学生与成都大学师生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