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赵钢出席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11月17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副校长赵钢受邀出席开幕仪式。


钟勉在致辞中指出,川以双方交流合作正不断推向深入,前景广阔。四川与以色列在经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此背景下,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进一步搭起了一座中国西部通往以色列的友谊之桥,标志着川以友好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


马腾表示,总领事馆的设立突出了中以关系的高速发展,以及以色列政府对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视,这仅仅是以色列加强与中国西南地区合作的一小步,希望未来合作发展能有更大进步。


近年来,我校与以色列海法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和本•古里安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换、专家互访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赵钢在开馆仪式现场会晤马腾先生,向他介绍了我校与以色列高校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马腾表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馆会进一步促进以色列高校和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相信成都大学与以色列高校定会在合作办学、教师和学生交换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