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3年赴清迈省对外汉语实习项目心得体会(二)——李瑶

浏览人次:
  

  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现在想想这四个月的经历真的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从开始的面试、培训到后来赴泰实习一切都那么美好,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也很幸福的人。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个平台,同时也非常感谢关老师、王老师以及为这次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

  这次赴泰实习我又很幸运的被安排到一个对我们很周到的学校—maewinsamakkee学校。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对我们都特别友好,学校对我俩也特别的照顾。虽然我们在语言的沟通上会有障碍,但是我能感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善良、友好和热情。我爱我的孩子们,我也爱这所学校!

 同时作为师范生的我也格外珍惜这次实习的机会。不仅能丰富我的人生经历,而且是对我所学习的知识的一次考验。因为有这个项目我来到我人生的第一所教学的学校,因为这次教学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我也更加的坚定以后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爱孩子们,我喜欢和他们一起分享我的知识,和他们一起成长。

 在这四个月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也见识了很多新鲜的事物。我们走出“围城”,站在“围墙”外面来看“里面”,也是别有一番风景的。首先,我们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能了解到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也是很有趣的;其次,在这四个月中我们所学到的知识远远超过我们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我们的口语提高了,我们的自立能力增强了,我们的人生阅历更丰富了……再次,我们在这四个月中所遇到的人、所经历的事都和国内不也一样,我们也利用周末去到了很多著名的、有特色的景点,记忆最深刻的是在政府的组织下我们全体同学和负责老师一起去曼谷游玩……最后,我想说:这一切的一切都得益于这个项目和支持这个项目的老师们。

    但是最最难忘的还是我的学校和我的孩子们以及我们在泰国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谢谢你们!是你们教会了我,要学会感恩和付出。四个月所经历的事情是短短几行字所说不完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给自己一个机会,走出去,才会知道自己有多渺小;走出去,你的心态、你的视野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