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王清远会见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市长代表团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刘海 图/蒲婷婷)11月10日下午,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市长叶夫根尼•瓦季莫维奇•罗伊兹曼一行到访我校。校长王清远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商谈。


王清远对罗伊兹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及发展成绩。他表示,学校十分期待与俄方高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叶卡捷琳堡市的高校在教育、文化、科研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并愿意为俄方学生提供奖学金到成都大学交流学习。


罗伊兹曼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叶卡捷琳堡市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和促成叶卡捷琳堡市的有关高校与成都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罗伊兹曼一行,在王清远、美术与影视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美术与影视学院文化建设。

 

新闻链接:叶卡捷琳堡市是乌拉尔联邦区行政中心和拉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欧亚分界线处、西伯利亚大铁路沿线上,是俄罗斯第三大交通枢纽,在城市经济总量上是仅次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的俄罗斯第三大城市。该市工业发展水平、人均工资、吸引外资能力等各项社会经济发展指标位于俄罗斯前列,优势产业为机械制造、冶金、金属加工、建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