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泰国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侯盛炜 廖菁)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我校“泰国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


成都大学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是四川省教育厅首批建设的“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之一,2013年5月获批成立,由校长王清远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学校外国语学院具体负责中心日常建设与运行工作。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完成了近20项国际、国内研究课题,出版著作(专著、编著、译著、教材)15部,发表CSSCI和核心期刊12篇,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成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中心还促成了成都市与泰国清迈府建立友城关系,发挥智库作用,向省市有关部门定期呈递《泰国研究简报》内参。中心每年接待国内外来访单位约20个,参与交流人员约100人次。


2017年3月,学校以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的前期工作为基础,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牵头,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积极准备各类备案材料,向教育部完成报送。


据悉,下一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通过课题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我校泰国研究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及地方对外战略需求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