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国际通识课程推荐|《语言学进步的前哨—展示性介绍外语习得》

浏览人次:

语言是人类交流的基础,是文明与文化的载体,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元件。为了培养学生多语种能力和国际理解力,成都大学德国交流中心为2023成都大学暑期小学期推出“国际视野”通识课程《语言学进步的前哨—展示性介绍外语习得》。


主讲人:


 


Thilo Gesche 海外教育学院德语教师

该课程由海外教育学院德语外教Thilo Gesche主讲,Thilo老师毕业于德国卡塞尔大学和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拥有社会学、哲学硕士学位,精通德语、英语和法语,具有歌德学院认证语言教学证书。他在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中国有丰富的语言教学经验。此次课程他将从社会学和语言学的角度,以外语为中心,通过分析生活、工作、学习、交往场景中的语言应用,展示外语习得。


课程信息

主题:语言学进步的前哨——展示性介绍外语习得

举办时间:2022年6月19 —6月28日

举办单位: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成都大学德国交流中心

课程形式: 腾讯会议

授课语言: 英文

课程简介:

人类的共同点使得人类具有较高的相似性,但这个相似性有时又会成为差异性,将人类作为不同个体区分开来。语言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既能帮助人类进行沟通交流,也能作为一种独有标识,将使用不同语言的人进行区分。作为人类一个显著特征,语言构成了一个复杂且有意义的交流结构。而在这种交流的演变过程中又形成了许多不同的语言。对于那些有幸掌握外语的人来说,一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由此打开。长久以来,人类对未知的探索与发现都是通过一种方式,一种人类在使用语言交流前一直使用的能够获取信息、技能的方式:学习。

本课程将通过对人类典型社会行为的案例展示与分析,如音乐、友谊、文化适应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外语学习如何给人类生活带来重要的启迪、改变及影响。


课程分为八个板块:

一、社会中的外语

二、外语教学与学习

三、不同结构的外国语言

四、外国语言与文化差异

五、外语标志和手势

六、职场中的外语

七、音乐与友谊中的外语

八、外语习得:语言上的收获还是障碍?(洞察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