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国家汉办“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的通知

浏览人次:

全校教师:

接四川省教育厅通知,应美国大学理事会、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和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需求,国家汉办启动2012年度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1. 主要从具有3年以上(含3年)全职语言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和回国志愿者中推荐。
2. 符合条件的回国志愿者、接待过“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学校教师优先考虑。

二、推荐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教育学、中文、英文、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学位以上;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
5. 其他要求请参照附件1《2012年国家汉办-国家大学理事会赴美志愿者项目简介》

三、申报材料
1.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附件2)。请务必填写所申报项目并按照要求盖章。
2. 《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附件3),须单位签字盖章。申报孔院项目也填写此申请表。
3. 主管领导(院系级)签名的中文推荐信,不少于600字。
4. 三甲医院常规体检报告。
5. 身份证、护照、驾照复印件(如有)。
6. 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7. 本科及研究生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8. 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9. 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10. 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11. 校方出具的截至2012年6月满三年及以上(大学理事会项目)语言教学工作证明或满两年及以上(孔院项目)语言教学工作证明。
12. 其他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等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打印/复印在A4纸上,复印件均需加盖推荐学校公章。请按顺序提交以上材料一套(请勿装订,可用夹子)。

另,申请者还需提交以下3项材料的电子版:
1. 《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文)》
2. 《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英文)》
3. 个人证件照(小于150K)

四、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1. 所有申报材料请于2012年1月10日前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将所要求的材料电子版发送至 ceo@cdu.edu.cn. 材料不齐、不符合要求、逾期者不予受理。
2.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万老师 电话:84616292
詹老师 电话:84616376

附件:相关资料表格(点击下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