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的通知

浏览人次:
接四川省教育厅通知, 拟从我校推荐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4月10日。
二、推荐人选条件
1.思想政治条件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精神。
2.职业条件
(1)具有2年以上教龄的学校在职在编教师(包括聘用的合同制教师),或聘为兼职教师的近三年回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有 1 年以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学习工作经历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语言条件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
4.年龄条件
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含)以下,非英语语种的教师年龄可放宽至55周岁。
5.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6.符合教师岗位具体要求(具体见附件)。
三、报名程序
1.提交材料
(1)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不予受理。申请人选须登录 http://shizi.chinese.cn 网址,自愿选择孔子学院/课堂教师或者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填写申请,不可双重申请。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单位教师首选本单位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岗位,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申请表》或《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表》提交有关部门审核。
(2) 学校须为教师附推荐信,主要对教师的政治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推荐信以密封的形式提交,合同制教师请附合同复印件。

(3)回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须由所属学校推荐,出具兼职教师合同,并提供《回国履职考评表》和《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
四、候选人应提交的材料:
1. 《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申请表》或《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表》;
2.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学位证书复印件;
3.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4.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7、主要研究成果;
8、推荐单位介绍材料,介绍内容包括:(1)政治态度和思想品德(2)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经历和教学态度、教学效果(3)对外交往能力及遵守外事纪律情况 (推荐信以密封形式提交)
9、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汽车驾驶执照等复印件;
以上证明件及复印件均需加盖学校公章(成都学院章),统一打(复)印在A4纸上。
请有意报名的老师于4月10日前将所准备的材料交到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208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于4月10日前统一将材料送至省教育厅。教育厅组织初审后,送国家汉办。
附件:
1.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岗位需求一览表。
2.2012年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岗位需求一览表。
3.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申请表。
4.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表。
(以上附件请从国家汉办网站下载:http://www.shizi.chinese.cn
咨询电话: 8461637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