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到校访问

浏览人次:

226日下午,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UNFPA China)副代表欧雯珊(Ira Ovesen)来校访问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

唐毅谦热情欢迎来宾到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发展、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整体情况。他提到,成都大学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承办大学,学校涵盖十个学科门类,坚定实施国际化战略,将“可持续发展”和“全球胜任力”融入国际化人才培养之中,近年来在全球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他回顾了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和项目,深化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更好地实现面向未来、聚焦青年的共同宗旨。

欧雯珊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她介绍,联合国人口基金在教育领域的工作集中在性与生殖健康、性别平等和青年领导力培养三方面。她提到,自2017年与成都大学合作以来,一直支持学校进行性教育普及工作。她表示,教育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联合国人口基金致力于将资源投入到青年人身上,促进每一位年轻人的潜能发挥和全面发展。欧雯珊表示,希望和成都大学在性教育普及和青年国际交流上继续深入合作,助力更多青年学生国际流动,提升青年人的全球胜任力和领导力。同时,人口基金将热情把中国的成功案例介绍给更多国家。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和青少年项目负责人随同参访。成都市教育局体艺卫负责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师范学院、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新闻链接:

联合国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UNFPA),是联合国下属机构之一。1966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促请联合国系统的组织在人口方面提供技术援助。1967年秘书长设立人口活动信托基金,1969年定名为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1979年成为联大附属机构,1987年更名为联合国人口基金,英文缩写保留。总部设在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