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际化第一课——“培养全球胜任力,开放视野看世界”与小鲜橙们云相见

浏览人次:

【图/文 国合处项目科,审稿 许庆荣】为大力实施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兼具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9月19日至23日,为全校6000余名新生在线开展近20场“培养全球胜任力,用开放视野看世界”的入学教育国际化第一课,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国际化的成大,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大学生。

此次线上宣讲会围绕“大学教育为什么要国际化?成都大学的国际化情况如何?成都大学国际化为学生提供了什么?以及如何成为国际化的大学生”四个问题展开,为新生在大学期间培养全球胜任力、参与国际化项目打下基础。

宣讲会中,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运行管理科的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国际化战略以及国际化项目,并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多开拓眼界,跨文化沟通;掌握国际沟通能力;多参与国际活动志愿工作,锻炼国际事务处理能力;多参与国际学术会议论坛,坚持无边界学习,提升国际竞争力。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介绍,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积极主动就语言学习、雅思报名、出国学习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老师们通过留言框和音频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线上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新同学们对国际化和中外合作教育进一步增加了了解,不断笃定提升国际化素养、成长为国际化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各学院和国合处协同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国际化第一课仍在进行中,欢迎更多的同学在云端和老师们交流互动,相约国际化的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