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与省侨联经科文化部、联络联谊部开展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支部共建活动

浏览人次:

(文/于佳霖 图/于佳霖、刘海、王国栋)6月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省侨联经科文化部、联络联谊部党支部在四川省侨联“侨之家”开展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支部共建活动。省侨联经科文化部部长牛金剑、联络联谊部调研员王军、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等相关负责人和党员教师参加学习和共建活动。

牛金剑和许庆荣分别以“微党课”形式,生动讲解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理解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尤其就“党建+侨建”、以“侨”为“桥”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和公园城市建设、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共同观看了省侨联和成都大学国际化相关工作宣介视频。

牛金剑对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举办给与充分肯定,重点介绍了省侨联以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侨联纽带作用,凝聚300余万川籍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的侨心侨力侨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重要支撑的情况。王军介绍了联络联谊部主要工作职能和党建引领下维系海外社团和归侨侨眷等工作开展情况。经科文化部、联络联谊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和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有关机构和工作情况,就其中可与成都大学合作事项提出了建议。

杜洁感谢省侨联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接待,介绍了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实施布局及规划、学校留学归国人才数量及发挥作用情况,从党建引领、校地共促的角度提出了项目驱动、搭建平台、资源整合的深化共建思路,建议深化侨联与成都大学国际合作领域党建共建,创“党建+侨建“特色校地合作党建示范品牌。国合处、海教院其他参会党员也积极发言,介绍相关领域工作情况,提出合作共建思路建议。

国合处、海教院班子成员、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团委书记等10人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会前,双方一道参观了省侨联“侨之家”。

校地支部共建是2022年成都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党建引领高校国际化办学平台建设示范区》以及落实学校党委开放办学、推进“五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侨建”为依托、探索服务新侨、创新党建新方法,充分促进高校与地方的产学研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创立德树人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