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紧扣大运“大成”之年,高效高质推升国际化——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指导国合处海教院2022年国际化战略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研讨会

浏览人次:

(文图 邬丹 审稿 许庆荣)2月1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国际化战略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会议由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主持。

彭晓琳充分肯定国合处海教院根据“541”战略、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和学校开学工作部署所做的2022年国际化战略重点工作思路计划,充分肯定国合海教开年以来紧扣学校大运之年、申博攻坚年主题、紧抓时机开展学校国际化形象营销推广、扎实推进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数据申报工作,希望国合海教作为国际化战略引擎/孵化器,要坚持以国际排名数据深度理解推动助力校内部门学院内涵发展和提升质量,加强科研国际化助力申博攻坚,注重深度聚合联动校内国际化相关单位,协同动员全校部门学院和师生全方位参与全球化战略,以新的更高共识和更协同行动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与交流特色党建模式。彭晓琳指出,要注重落实,把握轻重缓急,提前筹谋,扎实做好大运会外事礼仪服务特色工作,稳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培养质量,特别注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教学大平台紧密协同和共同育人。彭晓琳要求国合海教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汇报了《成都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国际化战略重点工作计划(初稿)》,包括探索构建面向全球的大学形象展示营销和国际声誉建设体系,继续丰富全球合作办学类型和层次,全面建设成都大学全球语言测试中心,全面推进国别区域研究集群建设。杜洁重点提到,国合处、海教院将按照学校工作要点中“构建面向全球的大学形象展示营销和国际声誉建设体系”,继续推进成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行榜登榜工作,积极拓展和升级全球外宣平台,助推学校国际化形象展示内容创作,开展面向学校重点领域关键队伍的外事礼仪培训。杜洁表示将继续发挥国合处在国际化工作中的引擎作用、海教院在国际化教育中的项目孵化作用,多方联动,同步推进申报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备AIT可持续发展国际学院、开展海外分校境外合作办学项目、暑期小学期和国际交流课程周、探索全球学分银行机制,建好来华留学生示范基地、建设成都大学国际语言测试中心、筹建成都大学全球语言课程中心等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汇报了《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2022年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计划(初稿)》,提出国合海教坚决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思路,将以“对标竞进强基层、踔厉奋发领开放”党建思政创新年为主题,继续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国际化党员团队,学懂悟透新思想,以思想理论和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引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深化构建新格局,提升党建工作闭环质效,深化完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三个清单”,“党建团队创品牌”“党员人人领指标”,唱响“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主题,进一步完善构建“大平台、国际化”特色“三全育人”机制,创新开展留学生思政融合工作,推动国合海教党建思政工作凸显示范性、提升实效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牟磊、杨茜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梳理了2022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如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教学科研的思路与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