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获批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

浏览人次:

(文:王利华 图:罗惠扬 审稿:杨茜)2021 年 12 月 22日,海外教育学院2021年度申报的《“诗译成都,语话天府"国际中文课程暨 “成都最美古诗词100首"双语文化系列读本》项目正式获批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创新资助项目。本项目以成都最美古诗词外译和文化评析为国际中文教育媒介(诗译成都),以全球共话天府文化为国际中文教育目标(语话天府),旨在打造有生命质感的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途径。在全球多元文化语境下探索天府文化,从而更好体现天府故事的国际表达、区域化表达,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朋友圈。

项目团队就诗词进行研讨

该项目是继“大熊猫云游团”国际中文线上奖学金授课项目之后,海教院又推出的重磅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本项目以《成都最美古诗词100首详注精评》为蓝本,编译出版4册系列文化读本(双语加评析),同期制作有鲜明诗词带入感和中华文化区域性特征的中文项目在线(录播)教学课程4个系列共20节。项目通过梳理成都这座历史名城和诗歌沃土的“前世今生”,充分展示出天府之国“传统与现代并包、优雅与时尚兼备,蓬勃向上、未来可期”的独特魅力,让更多海外学生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强化国际中文教育的探索性和互动性,持续拓展和挖掘课程的广度和深度,服务城市全球抱负。

对外汉语教学团队和翻译团队对诗词进行归类、总结

作为成都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孵化器”,海外教育学院是本次项目实施的主体,创意领衔为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对外汉语教学团队负责对诗词内容进行归类、总结,提供项目思路,规划项目内容和和中文线上课程制作,英语项目团队负责对诗歌以及评析进行甄选、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