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成都大学首场雅思专场考试顺利举行

浏览人次:

11月27-28日,成都大学首场雅思专场考试在综合教学楼顺利进行。雅思考试的举办,将为我校师生参加国际化语言测试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师生外语语言能力,体现学校国际化程度,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

考试当天,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彭晓琳对专场考试充分的考前准备、严谨的防疫工作、出色的考场搭建和规范的考务服务给予了肯定。

(彭晓琳副校长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成大雅思专场考试共接待来自校内外共64名考生。所有考生均在进行了体温测量及防疫证明出示后进入考场。为了最大化为考生提供便利,从校门口入场的考生可乘坐专场考试摆渡车抵达考场,并在考试结束后,在考务人员组织下有序排队,乘车离场。考试期间,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考场考试前后组织了防疫消杀,为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6月,我校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批复,正式成为雅思考试认可机构。7月,我校发布了成大雅思专场考试《报名须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联合组织报名工作。须知发布后,受到校内外考生的广泛关注。10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实地考察了雅思专场考试拟选考场,并与我校专场负责团队商讨,选定了考试场地。11月4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联合支持下,专场考试报名完成。

为保障专场考试安全、顺利举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海外教育学院联动,根据《四川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要求,制定了《成都大学雅思专场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都大学雅思专场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防疫要求》《成都大学雅思专场考试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等保障预案。在专场考试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多次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培训并开展现场演练,模拟实操,严谨把控着专场考试每一环节的落实。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扮演考生,模拟演练)

同时,海外教育学院组建了一支雅思专场考务团队,在专场考试报名期间,为咨询者提供了包括暑期与周末在内的、每日全时段的考试咨询服务。在9-11月期间,连续开展五场雅思专场考试线下分享会、两场校园宣传活动、两场成大教师雅思班答疑宣讲,并与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开展一次官方学术讲座。

(校园宣传)

本次专场是成都大学举办的首次雅思考试,将有助于积极推动我校师生全球交流计划顺利开展,鼓励师生跨境交流,提升国际视野;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力推升毕业生高质量升学,拓宽就业领域和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的成效。

文:牛晓丹

图:牛晓丹、刘颖

审稿: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