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全体通过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升硕入学考试

浏览人次:

 

4月28日,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选拔考试在成都如期举行。我校2020年报名中德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6名学生参加本次选拔,全部通过入学面试。他们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成庆、张科文、马超、舒怡雅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兰琦、章琼丹。

本次考试由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事务专员侯正猛教授担任主考官。考试分为口试和笔试部分。口试部分考查学生的德语、英语应用能力和专业知识;笔试部分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能力。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此次面试,海外教育学院德语教研室三位德语老师高莲莲、袁莉、Mara帮助和指导学生作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德英双语面试辅导、传授面试技巧、指导面试内容、协助准备面试材料、规范面试用语、纠正发音。她们从全方位帮助学生准备面试,使学生能做到有的放矢,胸有成竹,从容应考。

6名同学自去年报名参加项目以来,经过一年的德语强化学习,面对毕业论文、毕业答辩、入学面试以及德语学习的多重压力,日以继夜努力学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地准备面试,尤其德语水平得到德方高校积极赞赏,全体获得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硕士入学资格。

成都大学中德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以来,机械、计算机、自动化、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学院大力支持,广泛宣传,海外教育学院德语教研室教师团队尽心尽责、各施所长,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德国高校硕士入学面试,通过率从2020年的95%增长到了2021年的100%。

中德教育合作务实有效,学生培养质量和发展前景可期。2021年中德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已经启动,涉及专业范围更宽。推进学生国际化和学校国际化,加快师生国际流动和校城全球链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和各专业学院携手加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