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成都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召开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院申报工作推进会

浏览人次:

223日下午,成都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共建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院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副处长牟磊、科技处副处长刘坤平、中方团队核心成员成都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渝副教授和董志红教授,高等研究院赵峰特聘研究员,以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兰海教授课题组代表严雅静博士、马方团队代表谭星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杜洁介绍了成都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前期赴高新区未来科技城调研和科研校地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她表示,成都大学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有着共同的进步愿景和学术风气,相信两校学术团队之间的合作将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服务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和产教融合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成都大学生物医用材料科研团队由校长王清远教授领衔,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科研团队由该校学术产业合作部主任Fe Yee Yeoh博士领衔。中马两校团队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岷山行动”政策、机制和服务体系,聚焦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材料等主导产业项目需求,产业链细分领域卡脖子问题,双方提出了两校在相关领域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的可行性,同时共同探讨了两校共建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院的具体合作内容和项目申报的初步想法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