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求新求变求突破,踔厉奋发领开放

浏览人次:

2月1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在学术会议室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精神,对2022年国合海教全年工作开局进行动员部署,国合海教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庆荣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刘强书记和王清远校长的讲话精神。2022年,学校将围绕大运会的召开和学校发展的提质升位,重点做好七大方面27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台并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1+10个五年行动计划;三是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四是加快机制创新,推动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凝练提升大学文化形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六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七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学校要求各部门学院一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提升服务城市发展能力和水平。二要推动学校工作发生新变化取得新成效,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三要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推动干部队伍呈现新变化。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新变化。

许庆荣总结了假期国合海教教职工坚守职责、持续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部门学院上下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围绕学校大运年、申博攻坚年工作重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在细节中见成效,强调在新学年里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务必规范有序,快而不乱,提质保量;表示2022年是国合海教党建创新年,将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创新融合,引领推动国合海教事业再上新台阶。许庆荣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从提升教育思维、葆有教育情怀、争做教育家的角度鼓励教师们以深厚情怀、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积极主动的姿态,适应和投入学校的快速发展,高质量引领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项目运行和管理等多领域中融合实践,提升学术能力和育人贡献度。她详细介绍今年国合海教工作计划,包括借大运举办之机,加强国际声誉建设,着力开展大学国际化形象展示营销;以组合式国际排名系统推动助力学校发展;积极申报筹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好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筹建全球语言教育中心,提升师生国际视野,实质性开展境外分校办学,等等。她希望国合海教全体教师敢于并努力求新求变,不断迎接新任务,承担新使命,坚持高目标、高效率、高品质,开拓进取,协同努力,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的战略性和引领力,努力提升学校的国际认可度和国际美誉度,不断增加国际合作教育的育人含金量,以教育对外合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合处副处长杨茜针对本学期线下教学8周、线上教学10周的教学安排,对老师们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克服困难,学习和创新更加有效的教学方法,利用冬奥和大运等契机,积极开发具有国际化特色的课程思政,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任务。

对标竞进,争创一流,2022年,国合处(海教院)以崭新的姿态、开放的格局,在学校大运之年、“大成”之年踔厉奋发,卓越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