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唐毅谦副校长率团访问韩国 日本友好院校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图 潘薇)应韩国岭南大学、嘉泉大学和日本县立广岛大学邀请,9月16日-23日,副校长唐毅谦率团赴韩国、日本友好院校交流访问,就校际间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事宜展开商谈并达成共识。 

      在访问韩国岭南大学期间,唐毅谦与岭南大学校长徐吉守、副校长李熙旭、全正基,以及对外协力处总执行朴宰弘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唐毅谦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近况,表示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在学生短期交流、本硕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已有初步合作成果,期待推动两校在更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李熙旭表示,很高兴在岭南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与成都大学进行会谈,希望两校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在已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工程造价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范围、层次与专业。

 


     唐毅谦还探望了首届赴韩攻读硕士学位的成都大学与韩国岭南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听取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反馈。他希望大家把握好留学机会,多感受多体会,不断充实自己,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和学生国际交流中心。



     在韩国,唐毅谦还拜访了嘉泉大学副校长崔道圣,以及国际交流处部长李恩煥等相关负责人。唐毅谦表示,希望两校紧密合作,加快推动在电气自动化方面的合作办学项目。崔道圣表示,期待能在生物工程、生物纳米工程、IT等专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生交流,培养更具国际化理念的人才。



      在日本县立广岛大学,唐毅谦中村健一校长进行了会谈。唐毅谦表示在两校积极推动下,2017年9月首位成都大学学生赴县立广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待两校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中村健一表示,两校学科专业相近,期待在更多专业层面达成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县立广岛大学教学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出访。


新闻链接:


韩国岭南大学:成立于1947年,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创立,是韩国拥有外籍教授最多的大学之一。该校也是韩国大邱庆北地区唯一的高新技术主管大学。2015年4月,成都大学与韩国岭南大学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年8月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韩国嘉泉大学:创立于1939年,是首尔圈第三大规模的学校,在韩国国内大学中最早开设生物纳米学院,针对中国留学生开设了“韩中协力本部”,全面负责中国留学生的管理和支援。2017年初成都大学与韩国嘉泉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年5月签订合作备忘录。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是于1920年设立的日本公立大学,现有广岛校区、庄原校区和三原校区3个校区,是四国九州冲绳地区21所公立大学中获得科学研究经费补助金最多的大学,以较高的研究力而著称。2010年,成都大学与日本县立广岛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