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二场国际沙龙】我校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浏览人次:


20201216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展开,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影视与动画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及学院国际化工作专员参与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451_meitu_2.jpg


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介绍了目前成都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与各学院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带动学科及专业发展,服务区域以及反哺社会,并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要更加紧密地与专业学院合作,更加全面地进行资源整合梳理,推动我校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与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的线上讲话。毛冬敏围绕继承、反思、发展三个关键词,简述了“十三五”期间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迈进“十四五”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最后,她表示,“十四五”期间,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应该更加聚焦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拓展国际合作;立足区域发展,明确办学定位;创新制度安排,加大改革力度;推动办法修订,加强底层设计;结合产业需求,优化学科布局;聚焦人才培养,创新教学理念;发挥办学优势,拓展办学路径;搭建国际化师资平台,培养多元化人才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446_meitu_1.jpg


据悉,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是涉外办学领域最权威和最高质量的专业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会议将有利于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特点新任务,紧扣助推高校“创一流”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