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潘薇  /何阳)919日下午,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校长马克,校董事会董事桑德拉、艾伦,副校长大卫,教学总监盖伊,中国办事处主任裘玮钧,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等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项目新生与留学生一同演唱的传统新西兰歌曲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王清远向来自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新生们能充分利用两校雄厚的师资、丰富的合作经验、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学好专业基础,提高英语水平,努力成为拥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王清远表示,成都市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在20155月份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和成都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共同努力合作密不可分,未来两校还将继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两校的友谊也将更加深厚。

马克代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在致辞中也高度肯定了两校八年间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八年的合作让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越来越多的项目同学前往新西兰学习,越来越多的同学也将为两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他鼓励新一届的项目新生努力学习,并期待将来能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校园里再次见面。

项目教师代表岳斌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全体项目教师将会全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习节奏,尽早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与教师沟通,勇于面对学习中遇到的挑战。项目新生代表表达了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敢于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为今后到新西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两校领导与2016级项目新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美术与影视学院迎新师生美术作品展。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美术与影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自2008年起,我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期间,双方不断提升联合培养项目的师资水平,不断拓宽合作的方式。在校项目学生已达1100余人,包括专科、本科、硕士三个不同层次,涵盖了艺术设计、电视节目制作、影视编导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