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动态

2019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开始招生

浏览人次:

一、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简介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以下简称:TUC)成立于1775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该校位于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是德国的第二大州,该校地区人文环境良好,自然环境优美。 TUC是一所公立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大学之一,可以授予博士学位,其能源学科群享誉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拥有95名教授,1150名教工以及超过4700名大学生,其中约30%是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学校拥有并向师生提供优越的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该校的国际化程度高,与世界各国包括和我国、我校在内的很多著名的高校都有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协议。

 二、两校合作回顾


1.jpg

2016年9月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4月两校签署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3.jpg

2019年3月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成都大学,进一步商谈两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4.jpg

5.jpg

2017年 德国项目第一位赴德学生:金志超   

学习专业:机械制造


6.jpg

2018年8月 四位学生顺利赴德 陈自豪 王燚 刘思远 袁游佳


三、项目简介与学习模式

该项目为成都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创新合作项目,采用3+1+2本硕连读模式。顺利完成学业的项目学生可获得成都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文凭和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克劳塔尔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模式的具体内容为:

(1)大一、大二、大三正常参加本科学习,可选修德语作为第二外语;

(2)大四完成本科学习,同时集中参加德语强化培训课,最终要求达到800学时;

(3)成都大学本科毕业后,学生赴德国学习硕士课程2年,顺利毕业后取得德国硕士学位。

三、招生对象及专业

1. 招生对象:成都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2. 专业及方向:机械制造、材料科学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计算机。

10.jpg

四、学习费用

1. 第一阶段:成都大学

(1)成都大学学费

(2)德语强化班学费 (人民币6000/学期,共2学期,合计12000元) 

2. 第二阶段: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

(1)无学费

(2)语言学费1400欧元(约人民币1万元)。

(3)在德国期间专业德语教学及项目管理费:2000欧元/人(约合人民币1.5万元)。

(4)生活费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 

合计约:16万人民币(两年) 

报名日期:即日开始

咨询电话:13880926459  高老师

                 13880437523  袁老师

报名和咨询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海外教育学院A1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