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动态

成都大学与泰国高校联合培养项目

浏览人次:

一、学校简介

(一)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以下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在泰国及东南亚享有极好的学术声誉,尤以医科和工科著名。该校教学质量优良,学术实力雄厚,国际化水平较高。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601-650位,其中位于亚洲102位,泰国第3位。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856位,2020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901-1000位。

(二)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生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IDA,曾译名: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建校于1966年。泰国王室非常重视该校发展,是泰国少有的只提供硕士和博士层次高等教育的高等学府。其博士生教师占比在泰国众学院中最大,教师力量雄厚,是“泰国领先教育三巨头”之一,也是首批中国教育部推荐的泰国知名留学院校(见教育部留学网上名单第24位)。其管理学研究层次在泰国综合排名前三,MBA工商管理商科类硕士综合实力排名亚洲第23位。

(三)泰国兰实大学建校于1986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87个学士、36个硕士和11个博士学位颁授点,兰实大学拥有东南亚著名的医学院,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学校还拥有泰国唯一的航空学院、著名的建筑学院、传媒学院等,还拥有全球中文母语区外第一个开展中文授课的“中国国际学院”。2021年Webometrics泰国大学排名中再次荣获全泰私立第一名,2021年Google学术影响力排行榜中全泰国私立院校排名第1位,全泰国排名第10位。

(四)泰国艺术大学建校于1943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艺术类专业排名泰国第一。艺术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专业门类丰富。本科以教育类的专业为主;硕士专业包括设计艺术、建筑遗产管理与旅游等;博士专业包括建筑遗产管理与旅游、设计艺术、聚合物科学与工程等。2021年QS亚洲高校排名位于401-450。

(五)泰国那黎宣大学是泰国新兴的优质公立大学,建校于1990年,位于泰国中北部的彭世洛府。该校有生活、教学和IT等三大校区,拥有66个学士点、59个硕士点和11个博士点,师生员共近3万人,其中有超过2300名教职工人员,师生比例为1:10。2021年QS亚洲高校排名位于401-450。


二、项目篇


(一)专升本项目:

1. 招生学校:泰国兰实大学

2. 招生对象: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大三在籍学生

3. 入学要求:

(1)顺利完成成都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专业的课程并获得专科毕业证

(2)达到外方语言条件及面试

4. 学习模式及费用:

泰国兰实大学3+2/2.5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

图片  


(二)本科双学位:

1. 招生学校:泰国清迈大学   护理学专业

2. 招生对象: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专业大一在籍学生

3. 入学要求:

(1)录取成为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专业新生后,报名参加该项目;

(2)顺利完成成都大学第一学年所有课程;

(3)语言达到雅思5.5以上、托福500以上或通过外方学校内部语言测试。

4. 学习模式及费用:

图片


(二)本升硕:

1. 招生对象:面向全校各专业已修满前三学年学分,有意愿赴泰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学生。

2.入学要求:

(1)顺利完成成都大学本科课程并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

(2)达到外方语言条件。

(3)通过外方入学考试。

3. 学习模式及费用:

图片


图片




3.3 泰国那黎宣大学与泰国艺术大学3+1+2本升硕

图片  


三、项目优势

1. 以上泰国高校均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与设施。

2. 本科项目同样的学制时间内,可获取双学士学位。

3. 硕士项目学制两年,相比国内研究生研修时间较短。

4. 在英、美、加、澳等国的学费,均要在每年10万人民币以上,泰国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相对较低。


四、其他

1. 学生赴泰攻读硕士学位前,需先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并通过泰方入学要求。

2. 学生进入项目学习,应遵守项目要求及规定,服从教学安排,除因不可抗因素外,不得随意退出项目。

3. 进入项目学习后,学生因自身原因或未通过泰方选拔不能成行,学校不承担责任。

4. 项目具体费用(含费用、奖学金等)以外方当年的实际收费标准和当时汇率为准。


五、项目咨询

咨询电话:

028-84616292 高老师、杜老师、潘老师、王老师

028-84616791 关老师、侯老师

咨询地点:

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B111办公室

成都大学泰国交流中心A103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