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我校留蓉外籍人员参加 “2021牛气冲天春节喜乐会”活动

浏览人次:


 228日下午,我校留蓉留学生和外籍专家及家属参加了 “2021牛气冲天春节喜乐会”活动。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现场舞狮表演、击鼓传花游戏、传统投壶套圈游戏体验、写字体验4大活动。外籍师生们现场观看舞狮表演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传统春节。

策划本次活动的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是阖家团圆、热闹喜庆的节日。举办这次活动意在为外籍人士营造国际化社区工作生活氛围,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情。同时,外籍人士在参加活动中体验中国民俗,也很好地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有效地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来自多哥的留学生KINDJINOU ZISSOU ROGER说:我来中国的时间很短,但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些节日,它能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这次我亲手用毛笔写了字,汉字对外国人来说非常难,但当我写出来的时候感觉非常开心,很有成就感。这是我来中国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在异国他乡,但喜庆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许多年后我不在这个城市生活,但成都带给我的温暖会一直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