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参观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图)

浏览人次: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各项文化魅力,9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带领留学生前往大邑县参观了刘氏庄园博物馆。

刘氏庄园博物馆,位于大邑县安仁镇刘文彩庄园,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封建地主庄园。庄园由南北相望的两个大建筑群组成,占地5.8万多平方米。当天,来自德国、瑞典、法国、巴西、纳米比亚、乌克兰、俄罗斯、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观了这座中国近现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该博物馆藏品丰富,建筑群规模庞大且保存完整,留学生依序参观了序馆、雇工院、刘文彩家族生活场景、及著名大型雕塑群《收租院》,看到了旧中国农村的一个缩影及中国社会发展史的一个重要断面,对中国曾经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经济、文化建筑及中国四川军阀史、民俗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留学生们都希望今后能再有这样的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