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正文

Abomohra(马文标)教授在工程领域中科院一区期刊发表三项最新研究成果

浏览人次:

近日,学校特聘高端外专Abomohra(马文标)教授以第一作者、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工程领域国际知名期刊《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中科院SCI一区,IF:14.982)发表题为Microwave vacuum co-pyrolysis of waste plastic and seaweeds for enhanced crude bio-oil recovery: Experimental and feasibility study towards industrialization、《Bioresource Technology》(中科院SCI一区,IF:9.642)上发表题为Enhancement of biodiesel yield and characteristics through in-situ solvo-thermal co-transesterification of wet microalgae with spent coffee grounds,以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科院SCI一区,IF:9.297)上发表题为Sequential bioethanol and biogas production coupled with heavy metal removal using dry seaweeds: Towards enhanced economic feasibility三项最新研究成果。


3.jpg


研究将微藻和海藻与废塑料、废咖啡渣等城市废弃物结合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分别系统地探讨了,微波真空热解下,低密度聚乙烯(LDPE)和海藻相互作用,生产生物原油;微藻和咖啡渣混合物的相互作用,用于生物柴油;干海藻的双重应用是去除重金属,与此同时用于生物燃料生产(沼气和生物乙醇)中的。这项研究表明,藻类生物在海洋环境下和自然生长过程中,产生了丰富生物质,是作为重金属去除和生物乙醇/生物甲烷生产双重使用的潜在原料。这三项研究对城市垃圾回收利用有很大影响。


Abomohra(马文标)教授是成都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实验室(NEEL)的负责人,从事微生物学和环境工程的交叉学科研究。他的科研团队集中于藻类在污水处理、二氧化碳封存、生物柴油、生物酒精、沼气、生物原油等生物燃料产生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