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关于选派学生赴日参加“东亚文化之都”学生论坛的通知

浏览人次:

2023年成都市与日本静岗县等共同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为加强中日两国青少年交流互鉴,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友谊传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倡议。我校拟选派2名学生赴日参加此次“东亚文化之都”学生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作为静冈县东亚文化之都相关活动之一,拟实施中韩与日本的大学及学生间相互交流活动,以期加深对东亚文化之都的理解。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要:

二、活动日程安排

三、学生论坛内容

旨在理解东亚地区的文化,同时探讨该地区文化交流的可能性。分组讨论内容具体根据全球地域中心研讨会的主题(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在东亚地区的作用)。指导老师为静冈县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部奈仓京子教授。

四、选拔条件

1. 男女不限,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 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有日语基础的优先考虑。

3. 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4. 对东亚地区文化及文化交流感兴趣。

5. 理解本次活动的宗旨和目的,积极参加意见交流及各项活动安排,并主动参与讨论

※ 不要求日语及英语能力(拟安排留学生翻译)

五、费用事宜

六、报名截止日期

拟申请学生请于2023年7月30日前将电子版《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如有)、发送至邮箱:412866101@qq.com

联系人:张老师

审稿:杨茜

编辑:田欣羽

责编:邓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