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成大学子应邀赴日本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浏览人次:

3月10日至3月17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5名学生赴日本开展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安排。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与当地文化有了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大家参观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东京都环境公社填埋处理场、法政大学等,对日本的建筑风格和环境设施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宫崎防灾中心,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和民宿家庭寄宿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体验了多元的日本文化,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由于本次交流的主题与环境相关,同学们对日本的环境保护工作作了细致的调查了解,深入学习日本垃圾分类处理,深感环境保护需要从源头抓起,要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归国前,两国青年还就民俗、饮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互信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