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我校学生事务团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培训学习

浏览人次:

1.jpg

学员向OSU学生事务副校长Lee Bird博士赠送校园纪念品


本网消息(文/周宗旭)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管理干部的国际视野和应对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的能力,6月10日至19日,我校选派6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简称OSU)参加为期10天的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班培训。

2.jpg

第九届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全体成员合影


本次培训是OSU举行的第九届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参会的有来自国内的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56名学员。

3.jpg

学生事务管理交流发言

4.jpg

学员积极参与学生事务讨论


此次培训由OSU经验丰富的学生事务管理研究专家和高层管理者为研讨会学员举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大学设施与社区建设”、“OSU学生事务部门概况”、“大学生学术诚信”、“校园住宿及学生领导力发展”、“美国高校就业指导的实务与绩效标准”、“培训学生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心理咨询服务的困境及创新推广活动项目研讨”、“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理论和案例分析”、“OSU创业创新教育体系”、“高校的危机评估及高危学生”、“学生事务评估”等课程。整个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培训全过程模拟真实的教学,包括专家讲座、问答环节、小组讨论及汇报等,让学员置身于主动学习的环境之中,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管理经验得到在理论认识上的升华、提高。会上,我校还就学生事务管理与各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OSU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绿茵围绕、红黑砖墙的百年老校,感受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生本理念。学员还参观了校友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和教育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全面考察了图书馆、学生公寓、生活学习社区、篮球场和橄榄球场等教学、生活和体育设施建设情况,亲身体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体验了从入学教育到毕业授位的全过程OSU教育理念。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