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我校首个优秀教师海外培训团抵达加拿大劳瑞尔大学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王珏)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五点,我校首批优秀教师海外培训团一行15人,经过17小时的长途飞行,顺利抵达加拿大滑铁卢市劳瑞尔大学。经过层层选拔的15位参培教师分别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体育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具备较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授课深受学生好评,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他们将集中学习劳瑞尔大学富有盛名的小班教学法、互动教学设计等新鲜教学技能手段。



劳瑞尔大学是一座建校百年的中型综合性公立大学,以加拿大第七任总理沃尔夫•劳瑞尔公爵(SirWilfred Laurier)的名字命名,分别开设文学院、理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商学和经济学院,其商学院是加拿大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之一,也是最大的带薪实习商学院。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九点,培训团开始了第一天紧张密集的全英文课程学习。课堂上,培训团的每个成员都感受到任课的Nadine LeGros女士的耐心、友好和专业,老师们就中加高等教育的价值、文化、课堂组织形式、教师行为评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老师是文化的产物,教学是社会文化的延续,教学同时回应社会的变化,一个优秀的老师,要随时留心这一点。”纳丁女士对教育价值的梳理,令老师们印象深刻。


“我希望可以了解劳瑞尔大学的每个精彩细节,理解它们从何而来。这必将对我今后的教学产生影响。”上午的课程结束时,外国语学院沈岚老师满怀期待地说。


这样的深入互动将持续到8月22日,劳瑞尔大学的教育精髓,会毫无保留地对培训团倾囊相授,再由培训团每位成员带回成都大学的课堂,这也是成都大学与劳瑞尔大学友谊的美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