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最新动态

关于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次:

一、 项目简介:


根据《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14年将选拔高级研究学者200人、访问学者(含博士后)2600人赴国外从事交流或博士后研究。被录取人员主要派往世界教育、科技发的国家和地区。



二、 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 留学期限为3—6个月;

访问学者: 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博士后: 留学期限3—24个月

2.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重点领域、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 – 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重点支持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为人师表,具有学成回国为学校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

2.符合《2014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3.申请人须为本校的在职人员,到校工作满两年,年度考核合格,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范。此前参加过脱产进修、公派出国的教师,需完成协议规定的满工作量服务年限,方可再次申报。

4.申请人主持或参与过教学科研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

4.外语水平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合格标准。外语水平未达标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本项目,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专门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部分人员被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被录取后希望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未注明意向培训地点者将视为自行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二)类别要求:

1.高级研究学者: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2)两院院士、教育部当年确定支持的创新团队中的骨干或“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3)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

(4)中央国家机关、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须具有或相当于副司局级(含副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

2.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四、 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1.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教职工进修申请表(附件1)

2.推荐单位公函及申请人简要信息一览表(附件2);

3.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教师公派项目申请表(附件3)(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页下载);

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需在网上填写完成后打印,并经本人签字有效;

4.单位推荐意见表: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须由单位负责人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

5.本科/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学士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大学成绩单;

6.有效雅思成绩(5.5分以上,如无,可不附)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放在A4纸同一面中间位置,勿裁剪;

8.护照信息页复印件:放在A4纸中间位置,勿裁剪。


五、 申请方式:

2014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1月5—10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六、经费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赴英国留学的访问学者可申请1000英镑以内的Bench Fee.

学校为教师出国培训提供的具体费用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材料上交地点及报名截止日期:

材料上交地点:请将完整填写的《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教职工进修申请表》由学院盖章、签字后交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319),在取得人事处审批同意后,将其他材料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209办公室

在线报名及提交材料截止日期:2014年1月5日


八、 咨询地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209办公室,咨询电话:84616316

人事处319办公室,咨询电话:84616355



附件:

附件1: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教职工进修申请表.doc

附件2: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人员选拔简章.doc

附件3: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教师公派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4: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事处

2013年12月30日